2022-01-14

肺炎系列 (671) 在COVID19疫情期間,陳仔曾提出的建議及發出的信件。

作為立法會議員,工作是監察政府,而不是附和。

大家平時以為我講踢波、點吓歌、抽抽水、攪吓笑,其實我在台下做了很多認真的事。

在這網誌,我將有關COVID19疫情的文章列為「肺炎系列」,已經超過6百篇。在2020年1月2日,肺炎系列 (一),一早建議大家:fact check,做好預防工作,個人衛生、環境衛生、戴口罩、打預防針肺炎系列 (一) 感染又來了,不要自亂陣腳。 2020-01-02

跟進口罩事宜

建議保持良好的個人及環境衞生

  • 2020年2月2日,我建議參考沙士的預防方法,保持良好的個人及環境衞生。肺炎系列 (四十) 要進一步提升個人及環境衞生 2020-02-02
    • 經常清潔和消毒常接觸的表面,如傢俬、玩具和共用物件。使用1比99稀釋家用漂白水(即把1份5.25%漂白水與99份清水混和)消毒,待15-30分鐘後,用水清洗並抹乾。金屬表面則可用70%火酒清潔消毒。
    • 用吸水力強的即棄抹巾清理可見的污物,如呼吸道分泌物,然後用1比49稀釋家用漂白水(即把1份5.25%漂白水與49份清水混和)消毒被污染的地方及鄰近各處,待15-30分鐘後,用水清洗並抹乾。金屬表面則可用70%火酒清潔消毒。
  • 2月22日,我說,金錢可以買健康產品,卻買不到健康。醫生叫大家做的預防方法,都不需要花很多金錢的,保持良好的個人及環境衞生。肺炎系列 (八十一) 金錢可以買健康產品,卻買不到健康。2020-02-22
  • 11月10日,我留意到,有些人用金錢買安心,買酒精搓手液驚甲醇、買空氣清新機、買除菌掛卡掛章。金錢可以買健康產品,卻買不到健康。 醫生叫大家做的預防方法,都不需要花很多金錢。肺炎系列 (三百六十七) 保持心理健康並不困難... 都不需要花很多金錢。2020-11-10

  

我對外防輸入的建議

2020年1月,我去信政務司司長,建議可參考「港澳台」模式,考慮實行「香港口岸防疫新措施」。肺炎系列 (廿四) 去信司長 - 香港預防及控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措施 2020-01-28

我重複指出,豁免強制檢疫的問題:

   

要達至「清零」,方法不是強制全民檢測。

  

我對「清零」的見解



  

有關疫苗

我在2020年1月2日,肺炎系列 (一),一早建議大家:fact check,做好預防工作,個人衛生、環境衛生、戴口罩、打預防針。肺炎系列 (一) 感染又來了,不要自亂陣腳。 2020-01-02

2021年3月,我在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問:
一,香港市民如果接種了某一種疫苗第一針,他們是否可以改變主意,轉打另一種疫苗?如是,詳情如何。如否,原因為何?
二,科興疫苗第三期報告中,疫苗及安慰劑的死亡人數分別幾多?(復必泰分別是2和4。)
三,有人建議疫苗護照,如果市民只是打了一針,無打第二針,在香港,會否被視為接種了疫苗,香港政府的立場如何?
肺炎系列 (五一一) 質詢有關疫苗事宜 2021-03-12
4月,本人再三重申,我已經打了兩針冠狀病毒疫苗,每年我也有打流感疫苗。亦在這裡呼籲,記得打第二針。而我指出,香港有七成接種率,就會有群體免疫,的問題:
第一,即使疫苗接種組別所有人都去打疫苗,接種率都只能剛好是70%左右 (扣除一些不適合接種的人),現實上,怎可能所有人都去打疫苗?
第二,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表示,假如冠狀病毒疫苗有效率為100%,只需六成至七成的接種率便能建立群體免疫;但若有效率低於80%,則需要所有人都接種才行 [註五]。現實上,某些冠狀病毒疫苗有效率遠低於80%,即使全香港所有人都去打疫苗,都不能建立政府所謂的如果香港有七成接種率,就會有群體免疫。

4月,我去信食物及衞生局局長,
9月,我在立法會大會,我口頭問局長,政府可否告訴香港市民及議員,疫苗接種率要到幾多%,才能達至政府所謂的「免疫屏障」、「群體免疫」、或「通關條件」?肺炎系列 (650) 疫苗接種率要到幾多%...的政府最新說法 2021-09-01


2022年1月,我去信食物及衞生局,要求處理為5至11歲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的網站預約系統問題。

  

有關通關問題


  

跟進2022年1月3日大型生日派對事件

  1. 2022年1月,我去信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跟進2022年1月3日大型生日派對事件。肺炎系列 (666) 跟進2022年1月3日大型生日派對事件 2022-01-07

  

糧食儲備適當儲一點

  

鼓勵各位保持身心健康



陳沛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