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6

要求政府為參與幼稚園/幼兒中心外展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提供疫苗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東翼18樓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JP

陳肇始局長台鑒:

要求政府為參與幼稚園/幼兒中心外展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提供疫苗

政府推行的「季節性流感疫苗學校外展(免費)」,涵蓋小學,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及幼兒中心的外展服務,並與私家醫生合作提供相關服務,而本年度的冬季流感疫苗接種計劃亦已進入訂購疫苗的階段,但因受疫情影響,充滿不明朗因素。

幼稚園/幼兒中心外展接種計劃每年於10月開始接種,於翌年1月底完成所有接種活動。幼稚園/幼兒中心外展先導參與醫生每劑疫苗可獲260元的政府資助(疫苗由參與醫生提供),而小學外展參與醫生每劑疫苗可獲100元資助(疫苗由衞生署提供)。

鑑於本港近日出現多宗本土的2019冠狀病毒病,當中不少更是源頭不明,至今未有遏止的勢頭,預計疫情更可能在冬季嚴重爆發。參與幼稚園/幼兒中心外展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憂慮屆時若所有學校因疫情關係而需停課,將會嚴重影響疫苗接種安排,不但浪費疫苗,亦令他們血本無歸。本人懇請 政府考慮參考小學外展接種計劃,改由政府提供疫苗。

由於現時已到了訂購疫苗的關鍵時刻,私家醫生必須盡快作出決定,但正陷於訂購與否的困局,因為若冒着疫情風險訂購疫苗,隨時得物無所用,若貿然退出計劃,會打擊接種計劃的成效。敬希 貴局採納本人的建議,避免令即將開展的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計劃觸礁。

耑此奉達,佇候示覆。

      順祝
大安

立法會議員陳沛然醫生
2020年7月16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