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31

肺炎系列 (二百三十七) 深喉唾液樣本作病毒測試



十四天前,我如常在醫院做腸鏡 [註一至四],有穿適當防護裝備,過程順利。幾天後病人才發病和確診,然後我被通知,要做深喉唾液樣本作病毒測試,結果是陰性。做了很多程序 (下刪一千字),被判斷不是密切接觸,無需隔離。

十四天後,病人情況亦已好轉,我和前線醫療同事都完成十四日觀察,無事。由於收到有很多同事關心問候,我在這裡交待一次。

經過7個月的抗疫經驗,我們知道冠狀病毒的特性:
  1. 高傳染性,雖然大部份確診患者無病徵,但是也有相當比率重病,死亡率不低;
  2. 傳播方法是經呼吸道飛沫,亦可通過接觸傳播。戴口罩,及注意雙手衛生,便能有效預防冠狀病毒病。
我會堅持繼續在前線與醫療同事並肩作戰。肺炎系列 (二百二十五) 醫院管理層曾說腸胃鏡檢查不屬霧化程序 2020-07-19
肺炎系列 (一O四) 做醫生就是搵命搏 2020-03-0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