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1

【第三本新書】《醫生爸爸抗疫記》



醫生、爸爸、議員,我在這個世紀疫症大流行時期,如何用這 3 個不同身分去抗疫?在這本書的頭三章中,大家將會找到答案。
在第一章其中一篇文章 <口罩的時尚>,我的師父黎青龍教授粉墨登場,特別獲得他的授權,刊登其照片,我跟他笑說書中那兩頁口罩的時尚照片,已經使這本書本物超所值 ($88)。

在第二章,會有我女兒的畫作,其中一篇文更是二女的日記,以一個小學生角度描述今次的大流行。我是足球員,在疫症大流行其間,封球場的情況下,足球員怎樣發揮所長?在第二章<大流行的足球員> 會有答案。
第三章就是寫抗疫的政治,身為立法會議員,在疫症大流行期間,我在立法會內外見到的政治。
在第四章,看不見的敵人,指的是病毒,病毒比細菌更細小,經肉眼和顯微鏡都看不到,只有用電子顯微鏡才看到。我在這章會為大家深入淺出介紹傳染病的理論,用淺易的文字,講解冠狀病毒病,由名字、病毒、肺炎、診斷、傳染方法、死亡率、預防、治療,及至大流行。想寫給大女閱讀,故此深入淺出,連初中學生也能明白。
第五章再帶大家回到現實世界,從世界各地的疫情和防疫工作,分享預防傳染病的方法。
第一本書 《我是立法會足球員,興趣做醫生》,只有少量參考資料。所以今次在第三本書《醫生爸爸抗疫記》,回復我的文章個性,全本書七十多篇文,有根有據,大部份都有參考資料,供大家可再 fact check。
在第三本書《醫生爸爸抗疫記》,用了很多四字詞、成語。我的女兒學習中文,在讀中文圖書時,老師鼓勵她們「採蜜」,抄下好詞語、佳句和成語,然後在寫作時學以致用。而我在寫作時,也喜歡用成語,今次專程在第三本書的最後,額外加了一個後記 <醫生爸爸成語課>,目的是陪同女兒一起「採蜜」,跟她們分享好詞語和成語,還加上出現的頁數,方便她們翻查。

   

多多支持

有三個途徑可以買第三本新書 《醫生爸爸抗疫記》:

  

第三本書旅程

第二本書- 四年的議員報告:撐醫生,護病人,香港要健康

陳沛然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