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7

【第三本新書】醫生爸爸體育課



香港人的家居,樓價貴,面積小。叫各位在家中做運動,是否很離地?我教女兒,遇到困難,想辦法解決。萬事起頭難,我為大家介紹一套動作,只需要一張椅子和一道牆,7分鐘一組,適合新手,較易入口,容易上手 - 高強度循環訓練。

這個包括12個動作,利用自己體重作為負重的高強度循環訓練 (high-intensity circuit training, "HICT"),根據美國運動醫學學院《健康與健身雜誌》 在2013年發表的一項鍛煉研究,是一種可以減肥、改善心血管和肌肉健康的方法 [註一至四]。每個動作30秒,動作之間休息10秒,總共7分鐘的運動。
  1. 開合跳(Jumping Jacks)
  2. 無影櫈(Wall sit)
  3. 掌上壓(Push-Up)
  4. 仰臥起坐(Abdominal Crunch sit up)
  5. 踏台階(Step-up Onto Chair)
  6. 半蹲(Squat)
  7. 屈臂支撐(Triceps Dip On Chair)
  8. 撐體(Plank)
  9. 原地提膝踏步(High Knees)
  10. 弓步(Lunge)
  11. 掌上壓後轉身(Push-Up And Rotation)
  12. 側身撐體(Side Plank)

我們可以去Youtube 影片看動作示範,也可以下載手機程式,用手機播放,在家或公司做運動。



世界衞生組織建議,年滿18歲或以上的成人每星期進行至少150分鐘中等強度帶氧體能活動 [註五]。那麼只要每天在家做3組,每星期5天,輕鬆達標。

超重/肥胖,先前受傷的人或年長者或患有合併症的人應格外小心。 對於患有高血壓或心臟病的人,不建議進行等軸測運動(牆坐,木板和側面木板),可以事先問問醫生意見。


以上的文字來自我的第三本新書 -《醫生爸爸抗疫記》其中一篇文章,頁頭的畫是由我的二女畫,我也收錄了她一些其他畫在我的新書,請大家多多支持。

   

請各位多多支持

請各位多多支持,多多指教。有三個途徑可以買這第三本新書《醫生爸爸抗疫記》:

   

第三本書旅程

第二本書- 四年的議員報告:撐醫生,護病人,香港要健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