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0

肺炎系列 (二百五十五) 78歲私家醫生確診


一名78歲居於屯門康德花園的男私家醫生,上星期三開始不適,之前曾到10間安老院診症,包括在傳染期內到觀塘安泰邨的聖雅各福群會忻明居及悅明居;上月22日到沙田的佳景護老院及柔濟安老院、大埔康和護老中心、何文田的永安老人健康中心第一分院;上月24日到葵涌松濤護老中心第一分院、深水埗樂順護老院、油麻地的木蘭護老院、旺角唯愛護老院。

該名醫生有穿保護衣、戴口罩,當局為所有院友及員工檢測。另外,九龍灣啟業邨的耆康會啟業護理安老院再多1名院友確診,累計4名院友確診。

78歲私家醫生確診,曾到約10間護老院看病。頭條日報 2020-8-1078歲私家醫生確診,潛伏期曾到多間護老院診症。商台 2020-8-10

  

香港情況

2020-3-23

一名早前借調到機場工作的54歲衞生署女醫生,確診感染冠狀病毒。該名醫生上周一(16日)開始在機場協助港口衞生科人員檢測抵港乘客,自己和家人均無外遊紀錄。
石湖墟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一名員工,確診感染新型肺炎。
石湖墟賽馬會普通科門診有員工確診,北區醫院隔離治療。香港電台 2020-4-8

2020-7-20

源頭不明個案包括在銅鑼灣善心醫務中心看診的私家醫生陳計明,他早前曾診治一名確診患者,亦到過北角木星街嘉頤護老中心診症。
本港新增73宗確診,66宗屬本地個案。香港電台新聞 2020-7-20

2020-7-23

張竹君指出九龍城聖德肋撒(法國醫院)醫院再有醫護確診,是第2243宗個案,是該院一名內窺鏡中心的工作人員,與第1803宗早前該院確診的護士一起工作。
聖保祿醫院一名電子診斷部健康服務助理昨日確診,追蹤後發現一名與她在醫院內緊密接觸者的同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二人曾一起吃飯,需要接受檢疫。
聖德肋撒醫院再有醫護確診 ,聖保祿醫院有醫護與確診者曾吃飯。經濟 2020-7-23

2020-7-27

威爾斯親王醫院一名內科護士昨日初步確診,該護士在普通內科工作,無須進入隔離病房,本月19日上班後放假;其家人早前確診。
兩醫護人員初步確診。政府新聞網 2020-7-27

2020-7-29

醫管局公布,瑪嘉烈醫院荔景大樓 R4S 康復病房,有 3 名負責照顧病人的支援服務員確診或初步確診,其中 2 人曾在 7 月 23 日居住員工宿舍。瑪嘉烈醫院亦有一名腫瘤科專科門診工作支援服務員確診,該確診者曾在 7 月 21 日上班,負責為病人量血理等維生指數,工作期間有戴口罩。

2020-8-1

瑪麗醫院繳費處一名女文員初步確診新型肺炎,她星期五因喉嚨痛、咳嗽、流鼻水,到醫院的職員診所求診,翌日下午深喉唾液樣本初步呈陽性。她在S座一樓繳費處負責櫃枱收費,同日早上仍有上班,工作期間全程戴口罩。

醫管局公布,明愛醫院一名內科醫生初步確診。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該名醫生主要負責照顧住院病人、診症及檢查身體,昨日如常上班,有接觸病人,期間有戴口罩,亦有注意手部衛生。
明愛醫院一名內科醫生初步確診,昨日仍有上班。香港電台新聞 2020-8-1明愛醫院內科醫生初步確診,有接觸病人昨為最後上班日。明報 2020-8-1

2020-8-2

2020-8-9

屯門醫院急症室一名女護士在觀察病房當值時輕微發燒,接受病毒檢測後初步確診,是首宗公立醫院當值護士受感染。

2020-8-10

明愛醫院一名31歲內科及老人科女護士初步確診。
3人初步確診,包括明愛醫院內科及老人科女護士。香港電台新聞 2020-8-10




世界情況

英國有9.5萬人確診,1.2萬人死亡。政府將會在星期四檢視抗疫措施。當局上月底為國民保健服務(NHS)的醫護提供冠狀病毒測試,並已為逾1.6萬名醫護進行檢測,結果發現有三分一人確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