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3

香港足球場數目及大小不合符標準情況


本人在2017至2020年間,用不同方法向政府質詢,獲取香港足球場數目及球場尺寸的公開資料 [註一至四],整理資料後,製作了一個香港足球場資料庫 [註五]。

根據香港政府規劃署《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註六],有部分區除了足球場數目低於政府的規劃準則之外,有部分足球場的大小也不合標準。
  1. 九龍城區足球場大小不合符標準情況
  2. 油尖旺區足球場數目及大小不合符標準情況
  3. 深水埗區足球場數目及大小不合符標準情況
  4. 觀塘區足球場數目及大小不合符標準情況
  5. 黃大仙區足球場大小不合符標準情況
  6. 元朗區足球場數目及大小不合符標準情況
  7. 北區足球場數目及大小不合符標準情況
  8. 大埔區足球場數目及大小不合符標準情況
  9. 屯門區足球場數目及大小不合符標準情況
  10. 沙田區足球場數目及大小不合符標準情況
  11. 荃灣區足球場數目及大小不合符標準情況
  12. 葵青區足球場數目及大小不合符標準情況
  13. 西貢區足球場數目及大小不合符標準情況
  14. 離島區足球場數目及大小不合符標準情況
  15. 中西區足球場數目及大小不合符標準情況
  16. 南區足球場大小不合符標準情況
  17. 東區足球場數目及大小不合符標準情況
  18. 灣仔區足球場大小不合符標準情況
本人會繼續從不同渠道要求政府增加足球場數目和改善個別足球場長度及闊度,以符合《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的要求。

陳沛然醫生謹啟

2020年8月3日


參考資料
[註一] 2017年6月14日在立法會會議上陳沛然議員的提問在香港推廣五人足球,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的書面答覆
[註二] 立法會特別財委會,審核2018-19年度開支預算,天然及人造草地球場位置,問題編號:5330,答覆編號HAB363,2018。
[註三] 2019年3月27日在立法會會議上陳沛然議員的提問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足球場,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的書面答覆
[註四] 2020年3月18日在立法會會議上陳沛然議員的提問有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硬地足球場,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的書面答覆。
[註五] 陳沛然。香港足球場資料庫。 http://www.drchanpierre.org/report/2020-football
[註六]《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
[註七] 2017 年按區議會分區及性別劃分的陸上非住院人口數目,2017年按區議會分區劃分的香港人口概況,香港政府統計處 2018年7月。
[註八] Laws of the Game 2018/19, the International Football Association Board, FIFA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