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8

如常的一個星期二



今天,如常。

逢星期二都是回醫院,上午睇門診,下午做膽管鏡。 

早上,因為趕時間搭的士返工,一上車,的士司機說:陳醫生,我認得你,我有聽D100節目。 (戴住口罩都認得?個幾月才去一次D100都聽到?) 下車時,他向我道謝。

上午,睇門診,幾十症。其中一位病人,說認得出我是議員,因為上一次覆診見到我已經是4年前,印象深刻由於4年前我剛剛當選,他說多謝。在門診幫了病人,很滿足,很實在。

下午做膽管鏡,幸好我在場。90歲伯伯,上次發炎,要做膽管鏡,非常難,要我出手,很難也帶點幸運地放了支架,病情好轉。今次回來再做膽管鏡移除支架,由徒弟上馬,也是十分困難,我倆要絞盡腦汁,對比上次的黑白照片,合二人之力,任務完成。這就是做醫生的滿足,也是最好的禮物。

晚上,被太太拉去一起上課。晚上9時趕回家吃晚飯,女兒們畫畫、唱歌、跳舞。

感謝大家的祝福。

陳沛然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