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8

百般滋味在心頭


【百般滋味在心頭】

今日全天在醫院工作,早上要帶領專科門診,看超額一倍的病人 (因為未來兩個星期二都是公眾假期),拍檔放假,我看了四個小時門診,感謝病人耐心等候全無怨言,更有病人送給我一份手造不名貴的小禮物,物輕情意重。反而我被舊同事埋怨我看門診唔夠勤力,在困難中被落井下石,感覺令人超級難受;有幾多老闆級會次次坐到尾,一齊捱?我問心無愧。

在同一個早上,有國際會議邀請我上台演講,我為了病人推卻了,她們專程在四日前幫我錄影,在會議上播放;
在同一個早上,醫委會直選點票叫我去驗票,我為了病人推卻了;

下午兩時十五分看完上午的門診,午飯只有十五分鐘,下午緊接做膽管鏡,至五時多才完成,想趕回立法會開人力委員會,可是委員會提早完結,為了病人缺席一次會議,值得。

晚上,出席香港兒童健康論壇,我又要演講,上星期做好資料搜集準備,在五時半才開始做投影片,到八時準時到達,順利完成工作。在忙碌準備之中,有醫生找我幫手,醫委會秘書處找我,又有醫委會成員找我,記者又找我回應深圳醫院醫療事故。

我想說,我一個人,只有一雙手,一日也是二十四小時,睡八個小時。我已經盡晒力,也會繼續盡力而為,工作上有什麼做得不夠好,請各位多多提點,多多包涵。感謝二千二百多位醫生投票支持,超過半數支持,相信破了醫委會紀錄,我會繼續努力,報答各位的厚愛。

陳沛然醫生議員敬上
2018年12月18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