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我不是歌手,他是。

See one, do one.

  • 有一天,鄧教授發短訊給我,邀請我出席活動,我一口答應了;
  • 另一天,鄧教授告之想在台上將信息唱出來,但是要我陪他唱 ...
  • 第三天,鄧教授傳來自己改編歌詞,文字寫上旋律是 You raise me up;
  • 第四天,已經是活動日,我問可否夾夾用什麼 key?在表演前練習了一次,只此一次,然後正式唱現場,就是影片中的情況 (特別鳴謝 Dr. Wilson Lee 提供現場錄影片段)。當我正忙著記歌詞和留意不要走音時,拍檔唱現場有台風加動作,我在滴汗中,幸好順利完成了 "See one, do one"。

實習醫生

  • "See one, do one, teach one" 是以前對實習醫生的格言,概念是大個仔出來工作了,不會再有人捉住手教,要長大靠自己,很多事邊做邊學就要懂了。
  • 巧合地,在十八年前,我第一個月做實習醫生,就是跟鄧教授巡病房,當年他交給我的工作,就如上文一樣我用心地完成了。

我不是歌手,他是。

  • 其實我不是歌手,很少唱歌,公開地唱更少,第一次是為醫院同事加油的午間音樂會 [註一],這是第二次。我被太太感染,只喜歡在教會聽和唱詩歌 [註二],我告訴鄧教授,you raise me up 對我在點特別意義 [註三],所以我才懂得唱,而我不是歌手;
  • 鄧教授才是歌手,唱得、彈得、睇得 (高大又靚仔),不久將來更開兩天慈善音樂會,為香港防癌會籌款:
    • 日期:二零一九年二月一至二日
    • 時間:晚上八時十五分
    • 地點:香港演藝學院
    • 門票網頁,電話3921 3821
  • 今次聽住五句先,想聽多啲,俾錢買飛做善事啦。

(利申,這是廣告,為朋友、為慈善賣廣告,大家不會介意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