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1

我的2015年



近來身邊的朋友都紛紛來恭喜我稱讚我,其實小弟不是大家想像的那麼聰明能幹。

記得入醫學院時,同學們都是各校的高材生,發覺全班一百五十人,當中有一百四人比我聰明,有時讀書讀到喊,到三年級考完第二次大考後,才感覺自己有機會畢業;順利畢業了,記得考專科入門試第一關肥了三次,第一次考第三關差一分不合格,那三個月我不想見人只想關閉自己。
"When I am down and, oh my soul, so weary; When troubles come and my heart burdened be;"

大學一年級,我因為喜歡聽詩歌,會自己一個人星期日去教會坐低聽歌,那時我並沒有信;
考入門試第三關差一分而不合格後,我求上天說請不要再勉強我,我不要再向上爬好了;
幾經辛苦考入門試合格,結婚沒有行教堂,反而一年多後,我和太太一起受浸了。
"Then, I am still and wait here in the silence, Until you come and sit awhile with me."

終於專科畢業了、女兒們出世了、升職了;
2014年,因緣際遇,當上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也接上教會執事一職;
2015年,年初的醫學界政改,年中的醫管局檢討,和年尾的3%加薪問題,醫學界風雨飄颻,我站在山頂上真的有點害怕。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You raise me up, to walk on stormy seas;"

我幸運地能順利捱過在2015年醫學界的幾件大事,全靠各位朋友、同事、前輩、顧問醫生、協會會董、傳媒記者編輯朋友們的提點;
我真心覺得只靠我的能力是不會成功的,也感謝上天賜我力量,為同事為工會為教會做出超越我所能的事,最重要能全身而退,沒有受傷。
"I am str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You raise m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


感恩,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