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3

一個普通工作天


上星期,幾位上司輪流跟我談話,其中一位更由六時講到十時半,我回答說我的工作每天每星期,都受到挑戰和衝擊。我這五年的工作就是以盡一己之力,完成工作並使病人安全。


今天只是一個普通工作天,

首先我的青衣新飛佬放大假鳥,

09:00 - 10:00 要做行政工作,為實習醫生們給分數報告,又要接待新實習醫生;

10:00 - 10:45 帶着一個醫學生,要跟四個一線醫生老闆做二巡六十幾人;

10:45 - 11:00 插隊做第一個胃出血個案;

11:00 - 13:15 腸胃肝科門診,看了四新症十幾個舊症;

14:00 - 15:00 膽管鏡

15:00 - 16:30 做第二第三個胃出血個案

16:30 - 18:00 看了四個 consultations , 還剩兩個…

18:00 - 18:30 覆很多電話

19:00 - 21:00 趕回家做節,

21:08 準備回去夜巡時,傳呼機又響了,

對方問:「你會否記得今天那一個病人?又胃出血了。」

我回答:「我今天跟四個醫生,二巡了五十幾六十個住院病人,門診看了廿幾人,內窺鏡有三個胃出血,和看了四五個 consultations,你在說那一個呢?」

22:00 趕回來,夜巡和做胃鏡。


我只感受到身邊有些人包括上司,永遠不會體諒我的「貼地」大量和高風險工作,滿以為安慰幾句說話幾句戲言便處理了。




今天只是一個普通工作天,這五年都是這樣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