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31

肺炎系列 (二百九十) 第三波疫情將會減退

 

[圖片來源:註一 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


事先聲明,上文跟下理絕對沒有關係。

題外話,在齊心抗疫中,我家女兒退守家中。有一個週末,跟女兒一起讀中國歷史,漢朝及三國,我跟女兒說正史《三國志》和小說《三國演義》的分別。大女上次做功課,寫曹操,我建議二女寫周瑜。在《三國演義》裡,我不太喜歡諸葛亮的。

諸葛亮借東風的故事,發生在《三國演義》裡的赤壁之戰中。當時曹操率領大軍進攻東吳,吳國和蜀漢結成聯盟對抗。諸葛亮借來東風,助周瑜的火攻之策成功。

歷史上諸葛亮並沒有參與赤壁之戰,也並沒有呼風喚雨之能,指揮赤壁之戰的人是周瑜,東風是長江上的一種自然現象。

諸葛亮命人搭起高九尺的七星壇,自己披頭散髮的在壇上做法。果然,東風還真的就來了,周瑜的火攻也得以實施。實際上,諸葛亮並不會借東風,他只是通曉天文地理,通過觀察天氣變化,早已經推算哪天會颳起東南風 [註二至四]。 

   

回到正題

我並非只是祈禱,由2020年1月至今,本人一直在公營醫院堅守崗位,照顧病人,包括確診患者 [註五]。
在2020年7月,我因一些事,要做深喉唾液樣本作病毒測試,結果是陰性 [註六]。

鼓勵大家跟我一起祈禱 [註七]。

我預言,第三波疫情將會減退。


參考資料


陳沛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