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5

肺炎系列 (二百四十四) 病毒檢測呈陰性5天後,再度測試對病毒呈陽性。

在2020年7月15日,我在立法會內會特別會議上說,即使病人有肺炎徵狀,可能要經幾次測試才得出陽性結果,可見測試亦未必很準確 [註一至四]。

當時,有很多人不明白我的說話 - false negative。半個月後,有新聞幫手解釋。


2020年8月5日報導,醫管局表示,東區醫院一名69歲長期病患男病人,於7月30日下午因氣喘到東區醫院求診,當時被安排到監測病房留醫,為其做檢測後結果呈陰性,轉到老人科病房留醫。惟於8月4日情況轉差,再抽取鼻咽及喉嚨樣本並呈陽性,之後深喉唾液樣本亦呈陽性,而且病毒量更高,初步確診 [註五至六]。

2020年8月6日報導,一名由台灣來港的女子上月27日抵港後,到衞生署在亞博館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接受深喉唾液測試,之後轉到九龍城富豪東方酒店等待結果,當時結果一度呈陰性,她之後繼續接受家居檢疫,上月28日至31日入住灣景國際酒店,一度轉往另一酒店但不成功,之後被衞生署人員在機場截獲,送往檢疫中心後再測試,結果呈陽性 [註七]。

   

參考資料



陳沛然議員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