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9

肺炎系列 (二百八十八) 林鄭喜歡引用世衛文字,也喜歡說不切實際。


2020-1-31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被問到政府是否不會考慮進一步封關時說,了解到提出全面封關的人士,是希望全面阻止內地旅客來港,即是不准某些人進入香港,恐怕會與世衛聲明有衝突。

林鄭月娥說,世衛的聲明提到,根據國際衛生條例的原則,請各國不要採取可能助長歧視的行動。

  

2020-2-1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對此明確指出,「全面封關」與世界衛生組織不助長歧視的指引相違背

   

2020-2-4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已下令不符使用要求的官員不准戴口罩。

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全球口罩供應緊張,在內地採購不成功,需要謹慎使用口罩;而參考世衛1月29日指引、其他地方的安排及內部意見,認為有空間減少使用口罩。她已向部門發出指引,生病、負責前線服務及到人多密集地方的員工,才應使用口罩。

她又說,若官員並非患病等理由,要求他們不准佩戴口罩。冠狀病毒病在全球蔓延,世衞在3月2日點名讚揚香港及新加坡雖無全面封關,仍能有效應對疫情;而「年年考第一」的特首林鄭月娥於翌日3日見傳媒時,即自詡「相當果斷地採取了一些旅遊限制和一些檢疫的措施」,又強調「一點也沒有放鬆」。

   

2020-8-27

世衛緊急項目主管瑞安(Mike Ryan)則表示,如果群組感染情況持續,就有安排無徵狀或輕微病徵人士驗毒的必要,因此認為資源應用得其所,強調大規模檢驗浪費金錢和不切實際。(!?)

Mike Ryan, head of WHO's emergencies programme, said there was a rationale for testing asymptomatic or pre-symptomatic people, in particular where clusters of infections were emerging, but that broad population testing was costly and unrealistic.

  

林鄭特首也喜歡說「不切實際」

對於有人建議「封關」,林鄭月娥認為是不切實際
林鄭月娥昨日在記者會上指出,世衛組織雖然宣布新型肺炎疫情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但表明不建議實施任何旅行和貿易限制。若所有口岸「全封閉」、「不出不入」乃「不切實際」。
林鄭月娥指,如果說完全沒有本地個案才放寬措施,是不切實際,要考慮本港經濟和市民忍耐情況。她明白4人8人的標準沒有科學根據,但強調當中不存在政治考慮。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早前有新增的本地確診個案仍未找到感染源頭,市民仍需警惕,會盡快公布是否維持,但她認為要連續28日沒有新增本地個案,才能放寬所有防疫措施,是不切實際林鄭月娥表示,鄧小平在1987年談及,香港的事情全由港人來管的想法不切實際,稱中央放棄所有管治權力會導致混亂,繼而損害香港的利益,認為有些事情必須中央為香港解決。
特首林鄭月娥昨稱,健康碼只用作旅遊出行,認為以此決定市民能否進出本地餐廳或公眾地方是「不切實際」,有關建議混淆信息。

設計對白...

世衛真大膽,竟敢公開地說「大規模檢驗浪費金錢和不切實際」。

不排除林鄭會這樣抨擊「所謂」外國專家:「不斷去抹黑這個計劃,不斷去找藉口,... 所謂專家、醫生和一般人回答,為何他們要有這樣的心腸,去阻止香港市民參與這個計劃,只有一個目的,這個就是政治計算的目的,這個就是再找一件事來抹黑中央,破壞香港與中央關係的目的,我想不到有另一個目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