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3

足球員在立法會的動議




我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動議:
本委員會要求香港足球總會及民政事務局接納民間建議,在未來一年著手改革足總董事會,加入球員、教練或領隊及球迷三類關鍵持份者,回應持份者有關改善足球總會管治及增加政策認受性的要求。


【港足】邵家臻批「負負碌碌」仍獲撥款,民政局:足總未達標的問題也不大。體路 2020-7-13
醫學界陳沛然就關注球場不足的問題,指足總建議由球會負責青訓工作,但足球專責小組卻認為現階段未具備充分條件討論增設更多的足球訓練中心的建議:「其實現時18區中很多區的球場數目都未達標,足總的球會訓練中心構思及模式是如何?」足總主席貝鈞奇重申,足總鼓勵港超聯球會自己建立梯隊培訓青年球員,但同時康文署亦需要有場地配合:「我們會積極與康文署商討如何分配球場,究竟是否有這麼多球場讓球會做青訓,也要做好計劃。」
足總管治差,立法會通過3項動議設獎罰機制。東方日報 2020-7-13
會上通過三項動議,包括邵家臻提出要求民政事務局對足總增加獎罰機制、陳沛然動議要求足總加入領隊、球迷等持份者入董事會、陸頌雄動議增加青訓、女子足球及草根球迷的資助及教練的薪酬等。
【展望2025】批足總做得差反而有獎勵,邵家臻︰若有VAR會把足總趕離場。蘋果日報 2020-7-13
最後會議通過三項動議,包括邵家臻提出要求民政局在撥款予足總的協議上,增加賞罰機制;陳沛然提出要求足總董事會加入球員、教練或領隊及球迷三類關鍵持份者;及工聯會陸頌雄提出民政局增加對青訓資助。
【五年計劃】立會動議加強監管足總撥款,邵家臻:如有VAR早用紅牌趕出場。明報 2020-7-13
醫學界議員陳沛然關注本地球場不足問題,體育專員楊德強表示,如找到合適地點,球會可向民政局提出協助,局方會再諮詢地區意見:「搵地是困難,但政策上我們是支持。」
立法會討論新5年計劃,通過3動議。NowTV 2020-7-13
醫學界議員陳沛然則關注球場不足問題,他指出新計劃中足總建議由球會負責青訓工作,但現時未有條件增設更多足球訓練中心,甚至連傑志的賽馬會傑志中心亦曾面對收地風波。足總主席貝鈞奇坦言,鼓勵港超聯球會建立梯隊培訓青年球員的同時,需要康文署配合場地安排。體育專員楊德強表達球會在覓地上有一定難度,但強調局方會在政策上支持足總及球會。
會議結束前,邵家臻、陳沛然及陸頌雄議員分別提出3個無約束力動議。當中包括:「要求民政局在撥款協議中加入賞罰機制」、「要求民政局在未來1年於足總董事局中,加入球員及教練等不同持份者」,以及「要求進一步加強青訓、女足及草根足球的資助」,3項動議獲出席議員一致通過。
【足總】立法會要求民政局加強監察,邵家臻:有VAR肯定畀紅牌。香港01,2020-7-13


陳沛然議員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