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5

肺炎系列 (二百一十五) 當年沙士的醫院疫情



威爾斯親王醫院的疫情

沙士對威爾斯醫院的侵襲來得快且猛,導致共114名醫護人員、17名醫學生、39名病人及42名訪客受感染;當中有50名醫護人員、17名醫學生、28名病人及42名訪客在8A病房受到感染 。

   

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的疫情

那打素醫院爆發的疫症,主要影響5間病房,導致共90名病人及 41名醫護人員受感染。在爆發疫症期間,共有7名源頭病人,他們均經由那打素醫院急症室入院。

   

大埔醫院的疫情

6名源頭病人,他們在2003年4月9日至4月14日期間由那打素醫院F5及F6病房轉送到大埔醫院。6名源頭病人感染了22名其他病人、3名訪客及3名醫護人員。

   

基督教聯合醫院的疫情

在該院爆發疫症期間,共28名醫護人員、1名合約工人、9名非沙士病人及2名訪客受感染。

   

瑪嘉烈醫院的疫情

瑪嘉烈醫院醫護人員感染沙士的首宗個案在 2003年3月30日呈報。深切治療部醫護人員感染沙士的首宗個案在 2003年4月1日呈報,到2003年4月7日達到高峰,共有12宗醫護人員受感染的呈報個案。

   

屯門醫院的疫情

在沙士疫情結束時,共有91名沙士病人在屯門醫院接受治療,其中有14名醫護人員受到感染。該院有兩名醫護人員死於沙士。

   

早在2017年,我在立法會大會追問政府有關公立醫院病床距離不足3呎




沛然評論

肺炎系列 (三) 當年的新型傳染病調查委員會 2020-01-06


陳沛然議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