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4

肺炎系列 (一百八十) 做足準備的問題


在2020年5月8日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我問政府有關重用口罩問題,引起大家關注。其實短短的兩條問題,之前做了大量準備工作。

5月:重用口罩的精彩問答

黃加慶:衞生署沒有參與重用口罩之相關工作。香港電台 2020-5-8
醫學界陳沛然關注政府派發的可重用口罩,如果口罩黏附了飛沫或者冠狀病毒,應該如何消毒,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重用口罩並非醫學用途,而是一般用途,如要到醫院或醫療機構,應該使用外科口罩或N95。陳沛然追問,當局在相關會議給予甚麼醫學意見,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表示,衞生署沒有參與重用口罩的相關工作。


4月:早已預告

早在2020年4月17日的立法會財委會,我已經請局長在政府高層會議上,就創科局研發可重用口罩給予她的專業意見。[財務委員會會議 2020-4-17, 片段 12:57:30 - 12:59:50]

   

1至3月:抗疫口罩的要求: 只用一次

在1月尾,我公開說不建議自用口罩重用,指存健康風險。



我在2月頭,已經撰文講解抗疫口罩只用一次




而我認為第一輪300億元防疫抗疫基金中,政府用8億給創新科技署,可重用口罩的應用科技方案,要十分小心處理可重用口罩跟抗疫的矛盾,可惜政府意見接受,態度照舊。

本人已經盡了力,也做足準備才提問。


陳沛然議員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