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0

讀者的評語


第一本書《我是立法會足球員,興趣做醫生》的義賣,收到很多讀者的評語,跟大家分享。



L小姐

這本書讓我了解到醫生們辛勞的每一天,希望你能爭取時間休息,尤其現在嚴峻的時間,好好保護自己,醫護們一個都不能少!

   

L小姐

支持醫護!感謝為港人發聲!
看到中段發現了你卡通圖片賀咭,實在驚喜!

   

C小姐   

陳醫生,你真係一個超人!身兼N職,ie 醫生,兒子,老公,爸爸,足球員,作家,義務急救員,議員,郵遞員。仲有冇呀?
非常感謝你的付出!
有時間真係要好好休息呀

   

P小姐

書本已收到,字體秀麗工整,是大女兒的字跡嗎?
謝謝你!不論在書本上的文字,或是每天面書的分享,也成為很多人的鼓勵及幫助!
祝福你!禱告紀念你的工作及家庭!

   

A 先生

大作早就收到了,到今天才有空從公文袋中拿出來拜讀。
感謝你對病人及香港人的付出。每天在FB見到你及千金為我們跟進疫情、回醫院照顧病人、準備立法會文件,連買公文袋啪啪紙寄書都親力親為,真佩服你的魄力和堅毅。

   

Y小姐

收到你親筆簽名的新書了,多謝你為香港人做實事。加油!

  

K小姐

Again, thanks for all the medicals who work so hard during this period of time.

   

C 小姐

今日終於收到您本書啦!
感謝您將本書包得非常之仔細以免運送途中受到破壞。
讀完後(所要需時)會比返個讀後感比您。
請小心身體並再一次多謝您!

   

L 先生

感謝你為香港的努力和付出!

   

T 小姐

剛剛讀完你的大作。好真誠!非常佩服你的integrity,也佩服你的毅力和精力!
我的小秘密一章,真的是驚喜,
   

L 小姐

我已經收到書本了,感謝卡很漂亮,感謝!剛剛只花了一點時間看了小秘密,才知道原來議員不喜歡曝光於傳媒前是因為童年陰影,其實這又算不算是注定以另一個形式出現在大眾面前?我很好奇到底足球員,醫生,議員,及其他角色是怎樣走過來,相信這本書能解答我的疑問,感謝!希望未來能在不同平台了解到更多你的日常工作,看法,興趣及生活。
2019年開始對你有更多認識的讀者

   

C 小姐

陳足球員/醫生/議員
在下已經收妥有您大筆簽名的著作,非常之感謝您,您的家人,和您的團隊為香港人付出的心血,精神和時間!
祝您們各人都身體健康,各方面都要安好!
您家女兒的畫作很療愈,努力!

   

H 小姐

本來想直接找你取書,順便跟你拍照留念,但要上班真的沒時間,而且,我也不想浪費醫生你的寶貴時間。感謝你為市民服務,而且也為這個復雜的社會帶來一點亮光。
欣賞你仍能堅持做自己。

   

Y 小姐

我已收悉書本,第一次收到作者親手預備的感謝卡,很驚喜。
很喜歡你於首頁寫的"慎思,明辨" ,在這紛亂的時刻,的確是個很大的提醒。
   

L 小姐

今天收到書本了
感受到醫生您的真誠及心意
保重身體,小心,加油
*心意咭是女兒們的傑作嗎?
非常漂亮

   

F 小姐

書本收到了,還有好可愛的賀卡,謝謝你!
請繼續加油,醫生、議員兩方面都支持你
感謝你為香港人及醫護業界的付出!

   

W 先生

終於看完大作,很有趣、感動,對你加深了認識。一天只有廿四小時,你在百忙之中也可以處理好這麼多角色,萬分佩服。
感謝你為香港人的付出,請繼續加油

   

L 小姐

我很欣賞你,亦很感謝你,看過你很多文章,記錄了你的醫德品格始終如一!!很希望將你的好人好事和朋友分享!

   

K小姐

最後,彩蛋部分及小遊戲,增加了趣味性。
眼力測試,全部都找到了!
謝謝。香港人加油

   

L 小姐

書末夾藏的天使卡片很漂亮,很多謝親手繪畫呀!
最後,在香港當醫生十分辛苦,當一個盡責為香港人服務的議員更是艱辛,你還在當一名足球員及3個可愛女兒的爸爸,要加油呀!
希望你這屆立法會也能旗開得勝!

   

L 小姐

已收到書本, 很喜歡你的提字與心意卡! 期待閲讀這書!

   

M 小姐

感謝您一直默默付出及守護香港! 感動人心! 欣賞你!

   

L 小姐

您的大作已經收到,謝謝您!
書已經看完,很好看!很高興是您的簽名本,還有夾在書中的咭片,真的很驚喜!
至於您的小秘密,是...
陳醫生百忙之中仍然為讀者花心思真的很難得,期待您的下一部著作,請繼續加油,為香港人努力!

   

L 小姐

已收到你的新書,謝謝你在郵件中用心準備了一個又一個的小驚喜,深感喜悅!
我會和女兒用心詳閱你的著作,希望能發現你的小秘密。
再一次感謝你的用心

K 小姐

Received the book. I have just finished reading it and this made me know you more!
Thanks for all the work you have done as doctor and first aider.

   

T 先生

已經閱畢你寫的書, 當中不少有趣的分享, 也讓我多認識關於在立法會工作的事.
你在書中所寫 "慎思 明辨" 在這個混亂的時勢, 特別困難, 也特別重要.
坦白說首次留意到你是因為你提出關於病人私隱的相關記者會.
(當然一直以來我對政府對醫療系統的處理也是很有意見的, 我身邊也有一些醫生朋友, 也有親人住過公立去探過病)
想說的是非常欣賞你的敢言, 指出一些謊言.
我本身是個... , 但對行業的某些人或公司的做法和專業也有一些質疑. 但正如面對現今社會一樣, 或者只能夠做好自己的本份.... (?)
作為人估計都會有自己的情緒, 取態, 但我發現你很少提及到這些方面.
我最有興趣的, 是你在立法會幾年時間的體驗, 加上這半年走在前線提供義務救援, 例如對陳仔不願停止絕食的時候, 又例如看見催淚彈槍林彈雨的時候... 心理上是否 也如很多人一樣, 感覺到無助無力, 或承受著壓力, 或不知所措?

   

L 小姐

昨天已收到書本,謝謝你的咭。
禱願每位醫護人員都平平安安,不受感染

   

H 小姐

我已看完你的作品呀!
我第一感覺是:你怎麼可以完成這麽多事情的呢?工作,家庭,興趣,公務……太利害了。

   

F 先生

多謝你付出咁多 又花時間和心機出書,有機會都好想再睇你跑步和踢波!

   

T 先生

感謝您呢幾年為香港人服務、醫學界發聲,希望下一屆立會都會見到您繼續「兼職」!

   

T 小姐

You are really cool, have a wonderful temperament and attitude.
Your words encourage me: 我的習性是做準備,交功課,解難題。
好人一生平安~

   

L 小姐

閱後不禁想分享一下自己的感受:-
我跟你有著相類似的童年(老爸都是風流, 老媽一直忍受,只不過我老爸在我們成長後,突然離開這個家,但之後又出現...)
... 故此,童年的經濟環境都不好...
我沒有你那麼自強但很堅毅不屈。沒錯,所有遭遇都是一種經歷, 亦成就了現在的自己!
... 所謂天關左你一扇門,自然會開一扇窗給你!
大家都努力

   

W 小姐

兩本書剛收到。感謝你和團體的努力,再次感謝在疫情中為香港人服務。
祝平安!

   

C 小姐

樣子好醒目
醫生,你好利害,身兼數職。
我相信你一世人所做的工作/事情,一般人幾世都做不完
祝願諸事順利平安
希望疫情早日消失

   

L 小姐

非常感謝!今天下班回家發現書已經收到,打開看到簽名及贈言已十分開心,誰知驚喜在後面,那張Thank you card十分漂亮!
稍微看了一遍,感覺果然一個人的心態決定他的命運。遇到挫折,很多人都會怨天尤人,心態正面的人才能把挫折化作經驗,看到你的經歷都充滿正能量。
另外,足球員果然很喜歡足球,你們那個瘋狂睇波團太令人嘆為觀止了!
在心中無數次感謝作義務醫療工作的醫生、護士、急救員。
感謝你們勇敢的到現場照顧為香港付出的香港人。無論有否到達最前線,光有前往的決心已經勝過一切。
彩蛋實在是意想不到,平時醫生議員足球員這幾重身份已經夠繽紛,誰知還有個....的身份,這個彩蛋真的很有份量。
老實說我很久沒那麼認真看過什麼書了,因為不太關心議會而對你也沒什麼認識,本來以為自傳式的書籍只會令人覺得離地,會看得一頭霧水,但看到你對醫生專業的尊重、對優先選擇了病人而不是家庭的愧疚、對足球的熱愛,從白紙黑字我看得出有血有肉。
十幾年沒寫過讀書報告,但看到你在書中的簽名、題字、蓋章,看得出很重視這本書,我覺得也要認真給點感想才對得起你的認真=D

   

N 先生

佩服。你為香港社會帶來很多正能量

   

C 小姐

謝謝你的分享!
眼見近年許多青年人被逆風打倒,患上情緒病,心裡很難過。
能在 12 歲上挑起家庭擔子,並非許多人之能力所及呢.............

   

F 小姐

感謝你為公立醫療發聲和付出

   

W 小姐

Thanks for all you have done for the Hong Kong citizen, may you and your family a healthy life forever!

   

N 先生

已收到了書本,非常感謝頁內附有您的簽名及精美的post card.
再次感謝!

   

K 小姐

感謝您在百忙之中抽空成為客席講者,為我們講解有關長者及社區健康議題的政策和立法過程。... 下課後,我在網絡上得知您推出新書並進行義賣,除了對您的成長和心路歷程感到有興趣之外,也希望一盡綿力表示支持和做善事!再一次,謝謝您的講課和對社會的努力!:D

沛然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