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9

自序



我是足球員,興趣做醫生。撰寫這本書的原因是想回應各位對我的好奇,和接受專訪時常被提到的問題:做醫生的初心為何?何解參選立法會議員?為何喜歡踢足球?凡此種種,皆會在書中一一解答,本書的第一章至第三章,共三十篇文章,講述了我由成長到成為醫生,再到擔任醫生公會會長,及至當選立法會議員的漫長歲月。相信大家應該是從二零一五年的醫生靜坐及二零一六年立法會選舉開始認識陳沛然,大家所認識的是最近三、四年順風順水的我,而對於過往三十多年來一直在逆風中生活的我則比較陌生,因此在這本書中我會訴說一些面對逆境的故事。

根據維基百科,陳沛然出生於香港,二千年在香港大學醫學院畢業,之後取得腸胃肝臟科專科醫生資格,二零一四年擔任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二零一五年發起公立醫院醫生薪酬機制加薪靜坐,二零一六年當選第六屆香港立法會議員,也是會內唯一一名中間派議員。


為何我說自己是足球員?為何瘋狂地愛上足球?在第四章大家會找到答案。二零一九年,香港因修訂逃犯條例的爭議,引發回歸後最大型的政治風暴,身為醫生和立法會議員是怎樣面對和介入?在第五章,會分享我的一些心路歷程。

在這書的最後章節,我專誠留下彩蛋讓大家發掘,自爆一些不為人知的秘密,這些經歷亦影響我長大後當醫生和立法會議員的作風。最後,衷心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本書。
陳沛然
足球員、醫生、議員
2020年1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