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0

肺炎系列 (卅一) 不幸言中


在一年前,2019年1月2日,我聯同袁國勇教授共同建議成立300億元基金,作以下用 [註一]:
(1) 100億元「公共醫療撥款穩定基金」
(2) 100億元「醫療應急基金」
(3) 100億元 「尖端醫療科技基金」

結果只是成功拿到100億元「公共醫療撥款穩定基金」[2019財政預算案第150段],和50億加快添置醫療設備及引進尖端醫療儀器及提供培訓,有助提高效率及醫療成效 [第149段] [註二至三]。

向財政司司長建議成立的 「醫療應急基金」, 用來應付公營醫療服務所遇到的緊急情況。緊急情況如: 季節性流感 (seasonal influenza) ,新發傳染病 (novel 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 。由食物衞生局局長審核,再從基金提取用利息款項以作短期救急之用。可惜,「醫療應急基金」 沒有下文,卻不幸言中,連個名 novel 都中埋。

[註一]

我已盡了力,也會盡力而為。

參考資料

[註三] 陳沛然。100 億元公營醫療撥款穩定基金的由來 2019-03-29


陳沛然議員上
2020年1月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