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8

肺炎系列 (六) 其他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的消息


武漢不明肺炎受到高度關注,我感覺奇怪為何只有武漢和香港公布有限消息。

根據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 [註一],病例最早發病時間為2019年12月12日,截至2020年1月8日,共有3次關於肺炎情況通報:
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也是以上3篇通報。

在香港,自2020年1月3日開始每天公布公立醫院武漢相關病例每日呈報數字 [註二],在政府新聞公報可以找到 [註三]:

我在想,為何武漢旁邊的省市沒有消息?冠狀病毒只傳香港?問局長是沒有答案的,所以去其他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找資料。
知道了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的網站名後,http://wjw.wuhan.gov.cn,我便估到其他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的網站名,wjw應該是衛計委的簡稱,然後是市的普通話名字英文名,最後是 .gov.cn 便完成。其他不同網名的,去谷歌或百度找尋。

其他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的消息

湖北省
江西省
河南省

以上在武漢市周圍的17個市,其衛生健康委員會網站,截至2020年1月8日,暫時未找到關於肺炎情況的最新消息 (可能是我不才,找不到),可能疫情沒有想像中嚴重呢。

國家其他資訊

  1. 國家健康衞生委員會
  2.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3. 疾病預防控制局
  4. 衛生應急辦公室

散佈冠狀病毒謠言8人被依法處理

武漢市公安局在2020年1月1日通報稱,日前一些關於“武漢病毒性肺炎”的不實信息在網絡流傳,公安部門對此進行了調查。目前,8人因散佈不實信息,被警方依法處理 [註五]。


總結

如果大家找到有關資料,請告訴我,謝謝。



陳沛然議員上
2020年1月8日 (18:42更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