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9

肺炎系列 (546) 要求為豁免接種疫苗制定清晰指引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鈞鑒:

要求為豁免接種疫苗制定清晰指引

政府因應本港疫情的發展,放寬部分社交距離的限制,容許食肆等處所可以分四個級別經營,採取較為審慎的放寬措施,以免疫情再次在社區蔓延。從保障公眾衞生安全角度出發,本是無可厚非,但在欠缺清晰指引下,將是否適合接種疫苗的判斷交由醫生負責,令同業無所適從,並容易導致醫生和病人之間出現磨擦和爭拗。

現時本港可供市民接種的兩種疫苗,應對2019冠狀病毒的能力及可能出現的不良反應,至今尚未完全清晰。若由醫生因應市民的不同年齡及健康狀況,決定是否適合接種疫苗,難有一套客觀標準,加上病人的心理質素,也可能影響其接種疫苗的效果。

就此,本人要求 貴局詳細列出清晰指引,解釋慢性疾病不穩定至甚麼程度,才可豁免接種疫苗,並提供醫生証明範本供同業參考。為釋同業疑慮,敬請 貴局儘快作覆。謝謝。

        祝

大安

立法會醫學界陳沛然議員謹啟

2021年4月29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