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4

「體育及康樂設施五年計劃」會加建或改建十二個足球場的詳情

在2021年4月14日,我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審核2021-2022財政年度開支預算的特別會議,詢問了十二個足球場的詳情 [註二]。

  

2021年財政預算案

2021年2月24日,財政預算案提到「提升足球場設施五年計劃」:

 151. 足球運動一直深受市民歡迎。將於二零二三年落成的啟德體育園其中兩個主要場館可供舉辦國際及本地足球賽事。「體育及康樂設施五年計劃」亦會加建或改建十二個足球場,包括元朗大球場的重建工程 [註一]。

加建或改建十二個足球場

在2021年4月14日,我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審核2021-2022財政年度開支預算的特別會議,詢問了十二個足球場的詳情 [註二]。

陳沛然議員問:
就「體育及康樂設施五年計劃」會加建或改建十二個足球場,請詳列該十二個足球場的位置、每個加建或改建足球場所涉及的金額,及有關的時間表;及就預留三億一千八百萬元推行「提升足球場設施五年計劃」,請詳列計劃的內容,及每項內容涉及的金額,及有關的時間表。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答:
政府在2017年1月《施政報告》提出「體育及康樂設施五年計劃」的26個工程項目中,包括加建或改建12個足球場,有關詳情如下:


2017年1月《施政報告》

219. 政府決定大量增加體育設施,在未來5年增建或重建26個體育及康樂設施的項目,包括兩個運動場、9個足球場、1個體育館、4 個游泳池場館、兩個草地滾球場、1 個單車場、4 個網球場、11個戶外籃球場及20個休憩用地共54項設施,總造價約200億元 [註三]

立法會會議資料

2021年4月8日,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討論大角咀海帆道休憩用地。擬議工程計劃範圍包括:(a)一個設有休憩設施的園景花園;(b)一個設有觀眾看台的七人人造草地足球場;(c)兩個籃球暨排球場;(d)一個多用途草坪 等 [註四]

觀塘海濱道公園,五人足球場,在2021年已完成,我上星期去那裡練波。


2018年6月,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重建元朗大球場-施工前期工序」;按 付款當日價格計算,估計所需費用分別為 9,380 萬 元 和 4,540 萬元 [註五]元朗大球場十一人足球場 2021-04-13

2017年6月14日在立法會會議上陳沛然議員的提問在香港推廣五人足球,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的書面答覆
立法會特別財委會,審核2018-19年度開支預算,天然及人造草地球場位置,問題編號:5330,答覆編號HAB363,2018。
2019年3月27日在立法會會議上陳沛然議員的提問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足球場,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的書面答覆
2020年3月18日在立法會會議上陳沛然議員的提問有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硬地足球場,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的書面答覆。
陳沛然。香港足球場資料庫。 http://www.drchanpierre.org/report/2020-football
《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
2017 年按區議會分區及性別劃分的陸上非住院人口數目,2017年按區議會分區劃分的香港人口概況,香港政府統計處 2018年7月。

陳沛然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