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1

醫管局醫療專業培訓的最新資料

在2021年4月,我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審核2021-2022財政年度開支預算的特別會議,詢問了醫管局的醫療專業培訓 [註一]。

  

陳沛然議員提問

就醫管局提供的臨牀實習、專科及高等訓練等醫療專業培訓,請告知本委員會:
一、20 20-21及20 21-22年度,當局預算給予醫管局用於醫療專業培訓的撥款數字;
二、按專科列出過去五年,醫管局每年運用這筆撥款進行醫療專業培訓的開支明細及接受醫療專業培訓的各職級人數?

  

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答覆

過去多年,醫院管理局(下稱「醫管局」) 推行了多項措施,以加強對醫生、護士和專職醫療人員的培訓。主要措施包括加強模擬訓練,以提升醫療專業人員的能力;資助醫療專業人員到海外接受訓練;以及舉辦註冊護士和登記護士訓練課程。

自2018-19年度起,政府提供約2億元經常撥款予醫管局,主要用以加強服務發展、專業發展及工作/運作需求3個重點範疇的醫療專業培訓。由於每個培訓課程的對象組別和課程設計各有不同,例如有些培訓課程為全日制文憑課程,有些為短期講授課程和在職培訓,有些則涉及不同專業及非醫療專業人員,因此未能就個別醫療專業所涉及的培訓開支提供資料。

下表列出過去5個財政年度(即2016-17至2020-21年度(截至2020年12月31日))臨床醫療人員在本地和海外培訓方面的已記錄培訓日數(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