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9

肺炎系列 (545) 印度咖喱是「抗疫靈丹」?


是咁的,話說在2020年3月,有報導詳細指出,咖喱中的薑黃粉具強大的抗炎及抗氧化作用,咖喱被指含薑黃素(Curcumin)是「抗疫靈丹」 [註一至三]。

2020年7月,在印度,冠狀病毒大爆發,冠狀病毒病確診人數超過100萬 [註四]。 

2020年8月,確診數字突破200萬,世界排名第三 [註五]。

2020年9月,確診數字突破500萬 [註六]。 

2020年10月,確診數字突破700萬 [註七]。 

2020年12月,確診數字突破1000萬 [註八]。  

2021年4月,冠狀病毒在印度爆發第二波,確診數字突破1800萬,是全球第二多人染病的國家,僅次於美國。當地疫情失控,首都新德里有醫院表示氧氣樽供應嚴重不足 [註九]。 

[註一]

在香港土生土長的印度人喬寶寶自言是吃咖喱長大,自覺其中的薑黃確有保健作用,但畢竟效果因人而異,他亦提醒市民不要盲目相信,「可能有少少迷信,網上謠言大家要小心」[註二]。不過營養師補充,現在還未有研究證實,含有薑黃的印度咖喱,可以直接抗肺炎 [註三]

我再講一百次,預防冠狀病毒病的方法很簡單易明,不用鑽牛角尖,不要相信偏方,不必花費很多金錢:

  

參考資料


陳沛然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