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6

肺炎系列 (528) 日本和台灣都有地方名叫「新冠」


在日本,有地方名叫「新冠」

新冠町(日語:新冠町 Niikappu)是位於日本北海道南部的行政區劃,轄區主要位於新冠川流域內 [維基百科]。

新冠站,位於日本北海道新冠郡新冠町字本町,是北海道旅客鐵道(JR北海道)日高本線上的站。

新冠郡為位於日本北海道南部的郡,屬於日高振興局管轄 [維基百科]。

新冠:位於日本北海道南部的二級河川 [維基百科]。


在台灣,也有有地方名叫「新冠」


台灣的新冠巷,在苗栗縣苑裡鎮。
 


名字問題

我認為「新冠肺炎」此名字也有問題:
  1. 世衞已把今次疫症命名為「2019 冠狀病毒病」[WHO 2020-2-11];
  2. 新冠也是一個地方名;
  3. 如果今次疫情用了個「新」字,那麼下次是否叫做超新、特新、小新、或勁新呢?
  4. 大部份患者都是無病徵,沒有肺炎的。
故此,我在這個人網誌議員網站,及我的第三本書《醫生爸爸抗疫記》,都是用「冠狀病毒病」。名字叫做「2019 冠狀病毒病」、COVID-19 或「冠狀病毒病」都可接受。



(利申:本人不太喜歡去日本旅行,也沒有去過北海道或新冠。
利申二,我不同意以言入罪,肺炎系列 (三百五十五) 因病之名,以言入罪。2020-11-02 )

陳沛然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