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8

器官捐贈的最新資料

在2021年4月15日,我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審核2021-2022財政年度開支預算的特別會議,詢問了器官捐贈的詳情 [註一]。


陳沛然議員提問

就2021至2022年度需要特別留意的事項,衞生科將會「繼續推廣器官捐贈」,請政府告知本委員會:
(一) 2021至2022年度,推廣器官捐贈預計涉及的開支及人手;
(二) 過去三年,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的新登記人數、總數;
(三) 過去三年,就公立醫院內進行的每類器官/組織移植手術而言,包括肝臟(活體、遺體)、腎臟(活體、遺體)、心臟、眼角膜、皮膚、骨骼、骨髓及肺臟移植,捐贈者及接受者的人數分別為何,及等候人數。

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答覆

(一) 由於推廣器官捐贈的開支及人手已納入衞生署健康推廣工作的整體撥款,這方面的數字無法獨立計算。

(二) 過去3年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的登記數字如下:
(三) 下表載列醫院管理局在過去3年用作移植的人體器官/組織捐贈宗數:

  

參考資料


陳沛然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