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4

早前Facebook帳戶的個人資料外洩,當中涉及近300萬名香港用戶。

社交網站Facebook早前有超過5億個帳戶的個人資料外洩,有關資料星期六再次免費在黑客論壇流傳,具備相關技術人士能廣泛瀏覽及使用,當中涉及近300萬名香港用戶。

美國網站《商業內幕》報道,事件涉及5億3千3百名遍布全球過百個國家的Facebook用戶,外洩的資料包括用戶的全名、電話號碼、出生日期、行蹤、個人簡歷及Facebook帳戶資料,部分個案亦涉及電郵地址。Facebook發言人在聲明表示,外洩的資料非常舊,公司在2019年8月已發現及修正有關問題。

FB逾5億個帳戶資料被放上網,涉近3百萬香港用戶。香港電台新聞 2021-4-4
Aaron Holmes. 533 million Facebook users' phone numbers and personal data have been leaked online. Business Insider 2021-4-3

私隱專員呼籲,有關社交媒體用戶提高警惕,慎防個人資料被盜用,用戶可考慮更換有關社交媒體及其他平台帳戶的密碼、啟用帳戶登入雙重認證功能、留意帳戶及個人電郵有沒有不尋常的登入記錄等。
私隱專員公署就FB用戶資料疑遭外洩展開循規審查。香港電台新聞 2021-4-4

記得要保護自己的個人私隱

停用 Facebook 帳號

如何暫時停用我的 Facebook 帳號?Facebook Help

如何永久刪除我的 Facebook 帳戶?Facebook Help

   

怎麼避免social media被入侵及控制?

  • 密碼要長,最好超過10個字,包括大小寫和符號
  • 安裝防病毒軟件
  • 避免用public WiFi
  • 加雙重驗證 (two-factor authentication)
setting


two-factor authentication - Edit


我建議不要用電話SMS,最好用 authentication app,例如



陳沛然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