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3

怎麼避免 facebook/ messenger 被入侵及控制?





(2020-12-31)
"不敢相信這件事發生在你身上。希望你安息" 
"我們最好的朋友之一出了車禍。希望你安息"
 "你為什麼離開我!!!希望你安息..." 

(2020-12-23)
最近有些朋友的facebook messenger,發送出 "Is it you in the video?"

  

當你收到此信息時,怎樣做?

  1. 不要點擊信息;
  2. 不要輸入任何用戶名和密碼;
  3. 如果您認為您朋友的帳戶已被入侵及控制,請通過其他方法與他們聯繫;
  4. 這個最新的Facebook騙局,旨在竊取用戶名和密碼。

  

如果facebook messenger 被入侵及控制,怎樣做?

  1. 假設您仍然可以登入該帳戶,請盡快進入您的帳戶,並立即更改密碼
  2. 開啟雙重驗證 (two-factor authentication)

  

怎麼避免social media被入侵及控制?

  1. 密碼要長,最好超過10個字,包括大小寫和符號
  2. 安裝防病毒軟件
  3. 避免用public WiFi
  4. 加雙重驗證 (two-factor authentication)
setting

two-factor authentication - Edit




我建議不要用電話SMS,最好用 authentication app,例如 


不是所有的社交媒體 social media 都有 two-factor authentication。

如何停用 Messenger?

很可惜,你必須先停用 Facebook 帳號,才可停用 Messenge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