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1

肺炎系列 (四百零八) 很多台灣人都不需要戴口罩



這一集是香港電台鏗鏘集追訪移民潮,不過我想大家看其他東西。這家人在2020年10月由香港移民台灣,也拍攝了11月在台灣的生活。
第一段 13:45 - 15:00,在台灣的街市,很多台灣人都沒有戴口罩,反而香港人戴;
第二段 16:20 - 16:37,台灣的學校如常上學,有些學生及家長沒有戴口罩;
第三段 19:30 - 20:30,台灣的餐廳,一枱可以坐5個人;
第四段 22:30 - 23:00,台灣的夜市,很多台灣人都沒有戴口罩。


在2020年12月11日,台灣COVID-19確診數目只是 724 [註一],他們不是完全零確診,每個星期也有境外傳入病例 [註二],不過他們在邊境可以做到滴水不漏,所以已逾200多天沒本地感染個案。我向台灣朋友確認了,他們用的方法,不是強制全民檢測,沒有限聚令,也不是禁足令。在疫情初期即封關,又利用資訊科技協助民眾防疫,有助台灣民眾生活大致如常 [註三]。


我不是只在鬧,而是不斷地給予防疫建議。

  

參考資料

[註一] 衛生福利部 疾病管制署

陳沛然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