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6

有一天,我跟女兒說帶她們去夏威夷 ...

在疫情第四波,又再次要退守家中,所以當不用上班時,便爭取機會帶女兒去戶外,吸收下陽光。

有一天,我跟女兒說帶她們去夏威夷... 她們不信,我介紹她們去行小夏威夷徑。小徑由將軍澳上村以北連接至近心朗新地村,我選擇由西貢井欄樹出發,行入將軍澳,原因是這個方向是全程落山。(如果想增加難度,可以由將軍澳行去西貢井欄樹)。


因為團隊中最細年紀是8歲,所以暫時設計的路線都是兩個小時左右。出發前在谷哥地圖預計行山時間,而跟小朋友行山我會 x 1.5 - 2 倍時間,我覺得幾準確。谷哥地圖說向下行24分鐘,結果我們行了60分鐘。

在疫情期間,我們都是兩個人一組,保持社交距離,戴住口罩行山,選擇的行山路線都是避開人群的。


長度:1.8公里
落:180米 
難度:*
需時:(落山) 大概24分鐘 (小童 x2 = 1 小時);(上山) 35分鐘
交通:

兩邊的入口都比較隱藏,在清水灣道,井欄樹村對面,衛奕信徑第三段。


雖然在指示牌,但是入口不容易找,反而很容易走入村。見到行山標距柱W031,放心了。



上半段,仍然有很多人住的地方,在石屎森林的香港,像穿越平衡時空。


走了十分鐘,來到分岔口,一條路去衛奕信徑第三段,另一條路落小夏威夷徑,有清晰路牌。


由綠油油的山,走入石路,然後會見到幾個小瀑布。

 



過了一道橋後有個影相位,可以遠望將軍澳城市。


然後又會經過交叉點,可以落將軍澳 (多行8分鐘),也可以去魷魚灣 (多行28分鐘)。




到達將軍澳,在將軍澳的北面,比較近寶琳及慧安,可以去食好西,也可以行 don don donki (不過要搭車去將軍澳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