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8

肺炎系列 (四百二十四)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的採購和接種及其他防疫措施

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主席

葛主席均鑒: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的採購和接種及其他防疫措施 

本人希望透過衞生事務委員會向食衞局就2020年12月16日衞生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提出以下的問題,並盼望局方在會上作覆,或在會後以書面回覆。

政府在2020年12月11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採購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的最新進展,及宣布已與疫苗製造商初步達成協議,包括Sinovac, BioNTech, Pfizer和AstraZeneca的疫苗[1]。在同日的新聞稿中[2],政府指「輝瑞為BioNTech中國大陸及港澳台地區以外區域的合作夥伴」。請局方釐清Pfizer是否與政府達成初步採購協議的疫苗製造商之一?

此外,就防疫措施的執行情況,本人希望局方告知,在歌舞群組的第一代傳播,有超過70名患者曾到訪旺角金儷星舞廳,另有超過20名患者曾到訪新蒲崗越秀廣場新光宴會廳,政府有否作出調查是否當中有人涉及違反限聚令,及有否向業務處所負責人發出檢控?

有傳媒報導,截至12月7日,「違反限聚令舉報及查詢熱線」共接獲677個舉報電話,其中有關出租遊艇「報告及巡查」32宗、「勸喻/警告」108宗,但沒有「檢控」個案。政府在2020年10月至11月期間,向私人聚集活動,例如遊艇私人派對、酒店房間派對,和跳舞場地等活動,分別發出了多少張違反限聚令的定額罰款通知書和有多少人遭受檢控?

敬請當局跟進上述問題並盡快作覆。謝謝。

        順祝

大安
陳沛然議員 謹啓 

2020年12月14日 
副本抄送至:食物及衞生局長長陳肇始教授

[1] 行政長官抗疫記者會答問內容,2020年12月11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