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1

肺炎系列 (四百三十) 《禁蒙面法》及《“蒙面”法》同時生效?

終審法院就《緊急條例》和《禁蒙面法》的上訴作出最終裁決,裁定政府上訴得直,並駁回民主派人士提出的上訴。

特區政府去年10月引用《緊急條例》訂立《禁蒙面法》,20多名民主派人士提出司法覆核,質疑《緊急條例》及《禁蒙面法》的合法性與合憲性。

原訟庭去年11月裁定《禁蒙面法》不具法律效力,政府今年4月提出上訴。高等法院上訴庭其後裁定政府引用《緊急法》訂立規例屬合憲,至於《禁蒙面法》則部分合憲。

終院就《緊急條例》及《禁蒙面法》裁定政府上訴得直。香港電台新聞 2020-12-21


599I 《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生效日期:2020-7-15
Prevention and Control of Disease (Wearing of Mask) Regulation
香港法例
政府網站
附屬法例內容 (2019-2020) (2020-2021)
English versi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