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9

肺炎系列 (四百四十二) 去信醫管局,問有關須接受隔離檢疫的醫護人員的工資/病假安排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台鑒:

有關須接受隔離檢疫的醫護人員的工資/病假安排

醫管局在2020年12月28日宣布暫停將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者分流至聯合醫院,因應聯合醫院出現院內感染群組,及有60至70名醫護人員須接受隔離檢疫。有醫護人員對有關安排表示疑問。就此,希望 貴局能解答以下的問題:
  1. 醫管局如何處理醫護人員因接受隔離而暫時缺勤的問題,是否要求扣除該等醫護人員的有薪病假?若員工未有累積足夠的有薪病假日數,局方又會如何處理?
  2. 接受隔離檢疫而非染病,局方會否作出彈性處理,不扣除該等員工的有薪病假?若否,原因為何?
  3. 局方就上述在檢疫期間對員工的工資/病假安排是按何機制,或現行法例處理?
希望 閣下能儘快作覆。謝謝。

        祝

大安

立法會議員陳沛然醫生 謹啓

2020年12月29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