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3

肺炎系列 (683) 網民介紹的糧食儲備


習主席曾說過:...糧食儲備適當多儲一點、多花一點錢,安全系數高一點是必要的,但也要講性價比、講效率效益 [註一至二]。

在2022年1月22日,我說:是時候適當儲糧,網民反應熱烈。

  

網民介紹的糧食儲備

多謝網民留言介紹的糧食儲備,我留意到各位的雪櫃地方有限,故此多選擇一些可在室溫存放的食物,名單如下:
  • 紙包牛奶 (用上「超高溫消毒法」為牛奶殺菌,一般的保質期會較長,最長時間可放置6-9個月) (選擇月刊免費文章) [註三]、盒裝豆漿 (選擇月刊免費文章)
  • 急涷肉類 (急凍雞翼雞扒豬扒、鯇魚、急凍鯖魚)、雞蛋 (雪櫃)
  • 蔬菜:椰菜、大白菜/黃芽白、娃娃菜、白蘿蔔、洋蔥、南瓜
  • 水果:蘋果、橙
  • 穀物類:米、麵、意粉、米粉、烏冬、高低筋麵粉、穀物早餐片:例如粟米片 (食物安全中心選擇月刊免費文章)
我們應依照「健康飲食金字塔」的原則 [註],以穀物類為主:米、麵、公仔麵、意粉,可存放時間較長。要準備一點蔬菜及水果,和適量的肉、魚、蛋和奶類。
[圖片來源:衞生防護中心 [註五]]
(名單會持續更新)

適當糧食儲備原因

  1. 習主席曾說過:...糧食儲備適當多儲一點、多花一點錢,安全系數高一點是必要的,但也要講性價比、講效率效益 [註一至二]。
  2. 供:
  3. 求:

  

糧食儲備格價

我在1月23日,為大家寫了網誌,糧食儲備,網上價格。

  

結語

再次感激各網民的資料提供,名單會持續更新,如有更多意見,請在留言區賜教。

參考資料

[註一] 習近平談糧食安全。大公報 2021-10-17
[註二] 確保糧食安全,習近平把這幾大問題談透了。新華網 2020-10-16[註五] 健康飲食金字塔,均衡營養好體格。衞生防護中心


1 則留言:

  1. 雖然好多嘢我哋都改唔到,但係改吓飲食習慣都係好事。
    茄瓜、南瓜有益又襟齎。
    高麗菜、蘿蔔也不錯。
    西班牙風乾火腿片,茄汁豆。
    烏冬、麵條、麥皮、意大利麵、消化餅。
    納豆真係好多人怕陣味,但係真係對腸道有益,食開你會中意,日本人長命都係靠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