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31

拿度史上首位贏得21個大滿貫錦標?

我發覺有小部份媒體報導:拿度史上首位贏得21個大滿貫錦標。

其實,幾位女網球運動前輩,一早已經贏得超過21項滿貫錦標:

  • 嘉芙 Steffi Graf,在1999年贏了22個滿貫;
  • 莎蓮娜威廉絲 Serena Jameka Williams,在2017年贏了23次女子單打滿貫,14次女子雙打滿貫,及兩次男女子混合雙打滿貫,一共39個滿貫;
  • 你以為莎蓮娜已經好勁,一山還有一山高
  • 娜拉蒂諾娃 Martina Navratilova,18次女子單打滿貫,31次女子雙打滿貫,及10次男女子混合雙打滿貫,一共59個滿貫。

每年,網球有4大公開賽,無論是從賽事的規模、歷史、獎金、積分、籤數和影響力來說,大滿貫系列賽都堪稱是職業網壇最重要的賽事。

  • 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
  • 法國網球公開賽(French Open or Roland-Garros)
  • 英國溫布頓網球錦標賽(Wimbledon Championship)
  • 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

上述四項賽事通常又稱為「大滿貫系列賽」。原本,網球大滿貫在網球運動中是指,一位網球選手能在所有大滿貫賽事中均奪冠,可是最近,獎項名字通脹,一次有時都會叫大滿貫,所以才會有「拿度贏得21個大滿貫錦標」報導。

然後發明了新字「全滿貫」,即四項賽事均奪冠。再發明新字「金滿貫」,即是指四項賽事均奪冠加奥運金牌。

故此,應該是:「拿度成為歷史上首位男子網球運動員贏得21個四大網球公開賽錦標」。

#factcheck

陳沛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