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7

肺炎系列 (666) 跟進2022年1月3日大型生日派對事件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東翼18樓食物及衞生局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 JP

陳肇始教授大鑒:

跟進2022年1月3日大型生日派對事件

        據報道,多名政府官員及立法會議員在2022年1月3日出席大型生日派對,其中一名參加者對2019冠狀病毒檢測呈初步陽性 [註一],消息指有百多位人士需送往檢疫 [註二]。派對在灣仔一間餐廳舉行,聲稱以D類模式運作 [註三至四]。就此,希望  貴局能解答以下問題:

一、涉及事件的灣仔餐廳處所,是否所有員工已完成接種兩針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如否,原因為何?
二、在2022年1月3日的大型生日派對,當日宴會出席者總人數為多少?
三、當日出席大型生日派對人士,有多少人已接種第一劑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
四、政府獲授權人員,有無要求當日出席大型生日派對人士提供其「安心出行」記錄以供檢查?
五、當日出席大型生日派對人士,有多少人無按規定在進入餐廳時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瞄「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
六、無按規定必須使用「安心出行」的人士,會由哪一個政府部門跟進及作出檢控?

        期盼 貴局的回覆。謝謝。

        

大安

陳沛然 謹啟

2022年1月7日

[註一]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開場發言及答問內容,香港政府新聞網 2022-1-6
[註二] 消息:所有曾出席洪為民生日宴的人士需送往竹篙灣檢疫。NOW新聞 2022-1-7
[註三] 洪為民生日派對請帖曝光!有人無戴口罩唱歌,違賓客須知。香港01,2022-1-6
[註四] D類運作模式的餐飲處所,香港政府食物環境衞生署。

 [網上圖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