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4

肺炎系列 (三百七十六) 袁國勇教授的話有弦外之音

袁國勇表示,邊境檢疫控制難以做到滴水不漏,只能找出95%的確診者,少部分人經過14日強制檢疫後才發病,是不能避免,政府會將獲豁免檢疫入境人士數目減到最低,除了有外交豁免權的人士外,不能回家檢疫,而酒店隔離措施亦嚴謹,強調不能靠邊境檢疫控制,避免病毒不進入社區 [註一 香港電台新聞 2020-11-14]。 

  

弦外之音

"邊境檢疫控制難以做到滴水不漏,只能找出95%的確診者",即是邊境檢疫有漏水嗎? [註二至四]。

"少部分人經過14日強制檢疫後才發病,是不能避免",自9月中起有20至30宗個案與尼泊爾人士相關,他們在尖沙咀的酒店接受檢疫,當局當時提早兩天、即在檢疫第10天便取第2個樣本檢測,可能因此走漏遲發病人士  [註五 香港電台新聞 2020-11-13]。

"政府會將獲豁免檢疫入境人士數目減到最低",豁免檢疫入境人士數目不是最低嗎? [註六]。

"除了有外交豁免權的人士外,不能回家檢疫",即是之前,有外交豁免權的人士外,能回家檢疫嗎? [註七 香港01,2020-11-14]。

"而酒店隔離措施亦嚴謹",之前酒店隔離措施不夠嚴謹嗎?[註八]

 

袁國勇教授的話有弦外之音。

 

參考資料

 

陳沛然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