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8

抗疫時候,在立法會大會一天,有關醫療的事項。

 


我們在忙碌抗疫的時候。

在2020年11月18日的立法會會議 [註一],討論一些有關醫療的事。

口頭質詢

葛珮帆議員問:
據報,醫院管理局(下稱"醫管局")數千名員工於2019冠狀病毒病肆虐香港期間,響應一個工會的呼籲於本年2月3日至7日罷工,藉此迫使醫管局向政府提出實施"封關"措施等要求。此外,有醫管局員工早前於當值期間,在醫院範圍內展示具政治立場的標語及穿戴有關飾物。有病人反映,他們受到該等員工不禮貌對待,甚至感到恐慌。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是否知悉:
(一) 有多少名醫管局病人因上述罷工行動而延誤接受診治,以及當中有多少人病情因而惡化或死亡;醫管局至今分別接獲病人提出的相關投訴及訴訟宗數,以及作出的賠償總額為何;
(二) 參與上述罷工行動的員工會否受到懲處;鑒於有輿論批評是次罷工行動屬政治訴求凌駕專業承擔,罔顧病人福祉,政府有何具體措施防止醫管局的服務日後受到同類罷工行動影響;及
(三) 醫管局有何具體措施確保員工在當值期間遵守醫管局的操守規定(包括服飾),以及對違規員工作出懲處?[註二]

   

書面質詢

第8項質詢,李國麟議員問: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相關事宜 [註三]。

第20項質詢,陳沛然議員問: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的統計數字 [註四]。

  

議員就附屬法例提出的議案

葉劉淑儀議員就2020年10月21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2020年預防及控制疾病 (禁止羣組聚集)(修訂)(第12號)規例》(即刊登於憲報的2020年第209號 法律公告),將《釋義及通則條例》(第1章)第34(2)條所提述的附屬法例 修訂期限根據該條例第34(4)條延展至2020年12月9日的會議。[註五]

  

議員議案

張宇人議員就 “制訂輸入非本地培訓醫生的新機制” 動議的議案,議案措辭:
本會要求政府盡快制訂新機制,輸入有經驗及有質素的非本地培訓 醫生,以紓緩公營醫療系統醫生不足的情況,並有效回應本港人口 老化所引致的醫療服務需求。

[註二] 
[註三]
[註四]

陳沛然字

1 則留言:

  1. 咁你對張宇人提出制定新機制輸入非本地培訓醫生,你有何回應?
    今日睇過鄭松泰直播都見佢講返啲人話,亦知道建制派不斷港醫療霸權,正正就係我一兩年前喺一個醫生聚會中向你提出,阿爺同民建聯一早有此鋪排,終於等到DQ曬啲民主派,在舊事重提,一班人扯貓尾照阿爺劇本演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