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3

彼此閒話家常


有些人問我,為何會講踢波、寫食評、點吓歌、湊女經?

在亂世中,怕被批鬥,怕被舉報,漸漸地,人變得沉默 [註一至三]。我留意到,有很多朋友在面書的名字改了、頭像轉了、舊相刪除了、甚至有些更無聲了 [註九]。而我的網誌和面書,也有專人會追蹤,搜集證據,等候機會,背後插刀。人在暗,我在明,避不了。
 
你行得上台,就唔好怯,一怯,你就輸成世。[註四]

在2016年選舉期間,對手在選舉論壇上問我:「為何不放政綱?只放踢波相?打邊爐相?」我答:「一早放了政綱網頁,我的支持者喜歡看我的生活照,按讚的比你多。」
 
2019年12月26日,有人在放假紅日說:我只是掛住踢波,極少講述立法會或時事評論。我 fact check 一下,一分鐘後,發現我在2019年寫了 超過240篇有關立法會或時事評論的文章,平均每三日寫兩篇,是親手寫的 [註五]。 



我的性格是認真地做無聊事,也可以用輕鬆手法做認真事。實則虛之,虛則實之,虛則虛之,實則實之。你估我唔到。
 
在香港,無論是人、新聞、畫面、或心情,都很沉重。轉載的圖片、連結或新聞大都是負面的,或是增加撕裂。跟網民彼此閒話家常,十分重要,希望一起能在黑暗中,有動力向前走。

在艱難時刻,一個眼神、一絲微笑、一次握手、一聲問候,這些平凡無奇的舉動,在亂世中變得無比重要。

  

參考資料

[註四] 張家輝 · 激戰。
[註六] 我是DJ,在9月點了45首歌。 2019-10-01
 
陳沛然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