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0

我在立法會的工作 - 質詢有關流感疫苗

 


2020年11月18日,在立法會會議上陳沛然議員提問有關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的統計數字,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的書面答覆 [註一]:

  

陳沛然議員問:

(一)本學年開始至今,分別有多少間小學及幼稚園/幼兒中心參與
(i)季節性流感疫苗學校外展(免費)和
(ii)疫苗資助學校外展(可額外收費)及有關詳情;現已接種及尚未接種流感疫苗的學童人數分別為何,以及有關的學童接種覆蓋率與去年同期的如何比較;

(二)鑑於南韓及台灣最近先後出現居民在接種流感疫苗不久後死亡的個案,令不少學童家長關注本港流感疫苗的安全,是否知悉本學年開始至今,分別有多少名(i)小學及(ii)幼稚園/幼兒中心學童的家長撤回其子女接種疫苗的同意書;


政府答覆:

截至2020年11月8日,在報名參與2020/21「季節性流感疫苗學校外展(免費)」(「學校外展(免費)」)的約450間小學及760間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幼兒中心中,有179間小學及439間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幼兒中心已於校內舉辦外展接種,超過65,300名小學及44,000名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幼兒中心學童已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

另外,透過「疫苗資助計劃」提供外展流感疫苗接種(「學校外展(可額外收費)」)的醫生需要在接種活動的兩星期前通報衞生署。截至2020年11月8日,有49間小學及40間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幼兒中心透過「學校外展(可額外收費)」已於校內舉辦外展接種,超過22,200名小學及7,400名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幼兒中心學童已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

截至2020年11月8日,於政府的各項疫苗接種計劃下,共有約167,900名六個月至未滿12歲的兒童接種流感疫苗,到目前為止接種率為25.2%,接種人數比較去年同期大致相若。衞生署沒有備存相關疫苗接種計劃下小學及幼稚園/幼兒中心學童家長撤回其子女接種疫苗的同意書的數字。

   

參考資料

[註一] 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的統計數字,在立法會會議上陳沛然議員提問,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的書面答覆。2020-11-18

陳沛然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