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0

我在立法會的工作 - 質詢有關接種流感疫苗人數及覆蓋率



2020年11月18日,在立法會會議上陳沛然議員提問有關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的統計數字,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的書面答覆 [註一]:

  

陳沛然議員問:

(四)是否知悉,過去五年,每年全港市民(包括自費接種疫苗的市民)按下表所列組別劃分的接種流感疫苗的人數及接種覆蓋率(使用與下表相同格式的表格分別列出)


政府答覆:

在過去五年,於政府的各項疫苗接種計劃下接種流感疫苗的合資格群組的人數及接種率,詳列於附件一。在2020/21季度「疫苗資助計劃」(資助接種)及「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免費接種)下可接種流感疫苗的合資格群組,新增了正獲發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標準金額類別為「殘疾程度達100%」或「需要經常護理」的人士。由於部分合資格群組人士不在政府的各項疫苗接種計劃下接種流感疫苗,因此,相關數字並沒有在附件一中反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