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0

我在立法會的工作 - 質詢流感疫苗開支金額

2020年11月18日,在立法會會議上陳沛然議員提問有關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的統計數字,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的書面答覆 [註一]:

  

陳沛然議員問:

(六)過去五年,每年衞生署在政府防疫注射計劃下向醫院管理局提供流感疫苗的數量及所涉開支金額;

(七)2019至2020年度,政府向參與疫苗資助計劃的私家醫生發放資助的總額;


政府答覆:

(六)衞生署負責為「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及「學校外展(免費)──小學」疫苗接種計劃購買流感疫苗,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在「政府防疫注射計劃」中所使用的流感疫苗均由衞生署採購及分配。衞生署沒有備存向醫管局提供疫苗的分項開支。

過去五年,每年衞生署向醫管局提供流感疫苗佔該季度購買的流感疫苗劑的比例,詳列於附件二。



(七)2019/20季度,衞生署於「疫苗資助計劃」下資助私家醫生的開支金額為一億670萬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