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0

我在立法會的工作 - 質詢有關流感疫苗學校外展計劃

 

2020年11月18日,在立法會會議上陳沛然議員提問有關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的統計數字,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的書面答覆 [註一]:

  

陳沛然議員問:

(三)鑑於在季節性流感疫苗學校外展(免費)下,小學的疫苗由衞生署提供,但幼稚園/幼兒中心的疫苗則由參與的醫生自行安排,會否改為一律由衞生署提供疫苗;如會,詳情為何;如否,原因為何;

政府答覆:

由於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幼兒中心比小學的學生人數相對較少(2019/20季度參與計劃的小學及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幼兒中心的學生人數中位數分別為700及140),而且位置較為分散,如透過衞生署統籌採購疫苗,參與的醫生需要因應供應商安排的送遞時間而調整外展安排,因而較為不便。

衞生署於2019/20季度評估「學校外展(免費)」時,就購買疫苗的方式向參與計劃的外展醫生進行問卷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一半的受訪醫生表示傾向自行購買疫苗或沒有特別偏好。總括來說,衞生署認為為了令外展安排更靈活及有效,較適合由外展醫生直接購買及運送疫苗。衞生署會繼續與參與計劃的醫生保持溝通,不時檢視有關安排並按需要作出調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