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9

陳仔搵食攻略 - 灣仔


我在灣仔工作十年,發覺有很多有質素的餐廳,也有不同國家的菜色,讓我先介紹十間給大家試試。
 
有人問,為何還有心情去飲食? 在戰爭的時代,敵人就是要你死、趕你走、令你驚、惶恐不安 (我指是病毒)。

我們除了要生存、保命、鬥長命外,就要活得比他好。搵食、過生活、堅持信念、搵方法減壓、咬緊牙關捱住。
 
 

亞洲

中國菜

好味山西刀削麵  拾味山西刀削麵館 (灣仔灣仔道212-214號怡康大廈地下A號舖)
  • 我喜歡光顧小店,更喜歡支持特色小店,路過這間山西竹葉青,不,山西刀削麵店才對,當然要試試。(詳細食評)
 
  • 他們有很多不同的款式和配搭的湯餃子,更有煎餃子,我喜歡湯餃和最基本的餃子。(詳細食評)

台式

這個台式拌麵好吃 尚青商號 灣仔蘭杜街4號文熙大廈地鋪

  

香港菜

黃咖哩店  新景園咖喱小廚 (灣仔春園街20號地舖) 
  • 咖哩是香港味,少少辣,不太甜,沒有椰汁或香料味。
  • 豬扒好脆,好大份,多到食唔晒。
  • 白飯份量好夠,對男士而言份量剛剛好。 (詳細食評)
 
  • 快餐店,就是要平和快,不求質素。可是這回阿活咖哩吉列魚柳飯質素不錯,魚柳有兩大塊,份量吃不完,魚沒有雪味,炸漿不太厚。 咖哩正常,不辣,有很多很多薯仔。(詳細食評)
 
  • 走訪不同地方食叉雞飯,一定要嚟打大佬,米芝蓮推介燒味店。(詳細食評)

   

亞洲 (其他)

日本菜

  • 麵店只有兩款拉麵湯底:豚骨湯拉麵,及海老味增拉麵。我比較喜歡海老味增湯底,用蝦乾來加味,特別。另一次去試豚骨湯拉麵,都好味,不過我還是推介海老味增湯底。(詳細食評)

灣仔樓上日本餐廳推介  家賀屋刺身寿司專門店 (灣仔灣仔道83號1樓) 
  • 餐廳服務很好,有酒精消毒。日本芥末的安排很特別,分開上一人的份量。我最欣賞的是可樂是樽裝。(詳細食評)
 

  • Cats' eye特選,店長推介,咖哩豬肉、濃茄牛肉、漢堡蛋包飯 $108。(詳細食評)

  

越南菜

  • 一碗可牛河裏面有三種牛肉的質感。
  • 河粉跟其他店舖的不同,好味。(詳細食評)

在灣仔,除了有常見的日本菜、韓國菜、泰國菜、越南菜、印度菜外,還有新加坡菜、馬來西亞菜、菲律賓菜、和尼泊爾菜!

  

西餐

Burger Home灣仔軒尼詩道233號地下B舖 
 
 
 
在灣仔,除了有常見的西餐外,還有比利時菜和俄國菜!


南美 

在灣仔,竟然有巴西和墨西哥餐廳!

  

中東/ 地中海菜

在灣仔,有4間中東菜餐廳、7間地中海菜、1間黎巴嫩菜、3間土耳其菜、和兩間希臘菜。

素食

鬧市中的綠洲  OVOCAFE (灣仔灣仔道1號地下)  

 


陳沛然字

 

陳沛然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