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5

【第三本新書】口罩的時尚


在整個疫情中,不斷討論口罩、爭論戴不戴、撲口罩,我也接受了幾十次媒體訪問 [註一],談口罩講到有點悶。

2020年2月的一天,打開電話社交媒體,發覺黎青龍教授的訪問被網民瘋傳,我看了相和片段後也不禁嘩了一大聲。仔爺 (黎青龍教授的花名,《我是立法會足球員,興趣做醫生》書中有詳述。) 出現在香港電台議事論事節目,穿了紫色西裝、打紫色煲呔、戴紫色口罩、和紫色邊眼罩 [註二]。

那天晚上,我發短訊給仔爺,問他是否有齊紅橙黃綠藍紫色口罩?他回答說無紅色及黃色。然後他被傳媒拍攝到,派口罩給露宿者 [註三],頓時成為網紅。幾天後,又見到仔爺全身藍色和藍色口罩出現在週刊的訪問 [註四]。


3月,仔爺又接受了兩間傳媒訪問,一次全桃紅色,加桃紅色口罩 [註五];另一次是綠色 [註六]。當天我又給仔爺發短訊,問他是否想為每一隻顏色做一個訪問?他謙虛地說:「唔夠咁多色。」

4月,他終於找到了黃色口罩,在電視台的訪問穿了黃色西裝、打黃色煲呔、和戴黃色口罩 [註七]。然後,有報紙竟然邀請到教授,分別穿上紅黃藍綠色西裝,配上同色口罩,做了個專訪 [註八]。

同日,台灣出產粉紅色口罩,引來香港作家王迪詩在面書評論,當中提及黎青龍教授是時尚標誌,能讓口罩成為時裝一部份,是她的偶像;也引來杜汶澤在網台節目中爆粗口稱讚仔爺。


十多年前,我跟仔爺巡病房時,他已經喜歡穿著不同顏色的全套西裝,我可以證明他每幾年才買一套,每套都會穿上幾十年,難得的是他能保持身型。有點後悔當年沒有把握機會,跟每種顏色合照集郵。


好了,我跟仔爺說,不得不在此書特別為他加插一篇文章,題目為口罩的時尚,也特別獲得他的授權,刊登其照片。我跟仔爺笑說,書中那兩頁口罩的時尚照片,已經使這本書本物超所值 ($88)。

如果想要黎教授的拉頁照片集,可以多多支持這第三本新書《醫生爸爸抗疫記》。

   

有三個途徑買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