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2

肺炎系列 (卅八) 罷與不罷

  1. 我不會罷工,因為我在照顧的病人有緊急部份,所以會回到醫院。無論如何我都會撐醫護專職醫療支援同事,大家在不同位置上,繼續爬山,各自努力。
  2. 當大部份政府部門和銀行暫停服務,怕人傳人,有說要保護客戶及員工 [註一]。雖然我們都怕,但是香港醫院診所仍然繼續運作,醫管局裡的7萬名員工仍然在農曆新年期間冒險回到醫院工作。
  3. 我們見到內地確診個案持續上升,超過一萬宗確診個案 [註二],我們又知道有人隱瞞病情,在病房工作時人心惶惶,草木皆兵,害怕自己是下一個中招的人。為天災救人,心甘命抵;但為人禍犧牲,死不瞑目 [註三]。我明白到部份醫護專職醫療支援同事的不滿和訴求,也有在不同渠道發聲。
  4. 既然香港政府認為封關不切實際、不可行。我建議「香港口岸防疫新措施」,參考「港澳台」模式,暫時不讓旅客由內地疫區進入香港 [註四]。大家在不同崗位用不同方法去爭取減低由境外傳入的可能,可以和而不同,各自努力。也會繼續追問政府醫管局手上口罩和保護衣的實際數字 [註五],及要求確保醫護專職醫療支援人員有足夠口罩、保護衣及配套 [註六],確保工作環境安全。
  5. 罷與不罷,無論是暫停服務或冒險上班的香港人,不割不分,一起抗疫。

[註三] 肺炎系列 (卅三) 天災人禍 2020-01-30
[註四] 肺炎系列 (廿二) To 封 or not to 封, that is the question 2020-01-28
[註五] 肺炎系列 (廿三) 跟進政府有關口罩供應及存貨情況 2020-01-08
[註六] 肺炎系列 (廿四) 給司長局長的信 2020-01-28

陳沛然字
2020年2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