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8

肺炎系列 (七十一) 記錄在案

隱瞞外遊紀錄、隔離令,已成事實:

有很多同事向我投訴,遇到不少懷疑隱瞞個案,可能觸及犯罪行為,向不同部門舉報或投訴,卻舉報無門。

連我今日睇門診時,有4個人隱瞞外遊紀錄,我指住醫院管理局新的電腦系統,得知病人經哪個口岸進出香港 [註一]。或是死口不認、或者輕輕帶過。

   

我的建議 - 記錄在案 documentation

  1. 將事實記錄在案,寫在文件上 (documentation),日期、時間、地點、人物
  2. 向衞生防護中心舉報,記錄在案 (documentation),電話 (2477 2772) [註二];
  3. 香港警務處 - 電子報案中心,記錄在案 (documentation) [註三];

也可以寫電郵給我的議員辦事處 info@drchanpierre.org,留意這部份不要寫私隱部份。

   

參考資料

[註一] 新系統供醫護看病人外遊紀錄防瞞報,東區急症室試行。香港01,2020-2-6
[註二] 呈報傳染病個案,衞生防護中心

陳沛然議員上
2020年2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