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9

肺炎系列 (七十六) 我幫七萬個醫管局同事向政府質詢有關清洗期問題


washout period

現時醫管局為應付疫情而設立 dirty team 和clean team,dirty team 即是照顧懷疑及確診個案的同事,而 clean team 都不是完全clean,因為有隱形帶病毒者、隱瞞外遊及接觸記錄的人在普通病房和門診出現 [註一]。

據報導,完成 dirty team 工作後無 washout period [註二],而醫管局各部門對dirty team 完成任務後的自我隔離期 / 清洗期 ("wash out period") 沒有統一機制。 某些醫院部門會為醫生設清洗期,其他醫院就無。

   

我的問題

究竟醫管局對清洗期 (wash out period) 有無統一機制,如何確保入 dirty team 而又無wash out period 的醫生,完成任務後回到普通病房門診的 clean 地方時,不會感染其他病人、同事、和他們的家人?

   

參考資料


陳沛然關注部分醫護處理新型肺炎病人後直接返病房工作。香港電台 2020-2-19
陳沛然質疑部份醫院不設醫護洗滌期。商台 2020-2-19

陳沛然議員上
2020年2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